租住切换:她买下60㎡小公寓,LDK一体化、主卧变客厅,一个人住太棒了!

租住切换:她买下60㎡小公寓,LDK一体化、主卧变客厅,一个人住太棒了!

这套60㎡的小公寓位于四川成都,屋主莉莉本来租的房子在现在的家楼上,当时突然看到楼下的房子在出售就想一定要买下来,因为习惯了这样的居住环境,让她特别有安全感。

莉莉平时喜欢跑步、登山,也喜欢小动物,她向往舒适自在、随性的生活方式,希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回到家可以享受独立的个人空间。

alt 因为莉莉从事房企造价,平时工作比较繁忙,没有太多时间顾及装修,所以找到了设计师帮忙改造。关于理想中家,莉莉希望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前提下,干净、舒适、温馨即可。 alt

房屋信息

坐 标:四川 成都
户 型:两室一厅
面 积:60㎡
设 计:成都宏福樘空间设计
费 用:16w

alt ▲ 原始结构图

存在缺陷:

  1. 客餐厅面积局促且无自然光
  2. 卫生间较小,无法进行干湿分区
  3. 无足够储物空间

alt ▲ 平面布局图

设计策略:

  1. 主卧与客厅位置互换,公共空间宽敞明亮
  2. 原厨房改为开放式,利用宽敞的过道,增加吧台餐桌
  3. 卫生间外扩,纳入一半生活阳台的面积,洗漱、如厕、淋浴、洗衣,一应俱全
  4. 两个卧室间用衣柜分隔,还布置了一个独立工作区

改造前:

alt

alt

alt 原为二手房,动静混乱,收纳储物空间不足,厨房面积局促,无独立的餐厅。改造后,重新调整全屋的布局和动线,榨干小户型的每一平米,各个功能区相对独立,又能保持整体一致的温馨舒适氛围。

一起来看看完工后的样子吧~

客厅

alt 原客厅无自然采光,我们将原主卧改为客厅,一大面窗户+简单线条处理,在视觉上形成一个通透整齐的公共起居空间。

alt 考虑到房屋面积只有60㎡,我们希望在不影响日常活动的前提下,尽可能增加储物空间。

alt 所以电视墙定制整面储物柜,350mm的柜深能完全满足公共区域的杂物置放,开放陈列与封闭柜门采用2:8的分配原则,达到舒适的视觉效果。

alt 拥有明亮的自然采光后,以白色+原木色为主,从感官上营造纯净、舒适的整体氛围。

alt ▲ 沙发一角

alt 客厅选择简洁柔软的小体量家具,在进一步扩大空间感的同时,让身处于环境中的居住者变得更加温柔。

餐厨区

alt ▲ 从阳台向内看

原客厅与厨房过道间有50cm高的横梁,我们将其巧妙地改造为整面储物墙,将鞋柜、多功能储物柜及电视柜功能完全融入一个平面。这样,可弱化因横梁处于房屋正中的层高较低感,缓解居住压抑。

alt 将封闭厨房打开,利用过道宽敞的位置增加餐厅(吧台),形成自然简洁的LDK。

alt 然后通过对空间进行统一装饰,将餐厅、厨房融入到生活空间中,并形成一条干净利落的公共区域动线。

alt 厨房与餐厅只相隔一米的距离,做好饭,转身即可端上桌,温情满满~

主卧

alt 主卧整体色调与公共区域保持一致,无更繁琐的装饰。

对于屋主而言,简单朴素的生活是对自己内心的一种修炼,我们也希望每一个空间的呈现效果都能舒缓屋主上班归来的疲惫感。

alt 侧面利用隔墙打造一处磨砂玻璃,既可引入一部分公共空间的采光,也保证了卧室的私密性。

alt ▲ 床头一角

alt 屋主因工作原因偶尔需要在家办公,于是我们在主卧床尾衣帽间的旁边切分出2㎡,为她打造一个私密独立的工作区。

次卧

alt 次卧主要为了满足父母或朋友偶尔小住,空间内做了大量的储物柜设计,将生活中多余的闲置物品完全隐藏于无形之中。

alt ▲ 榻榻米设计,储物功能强大

卫生间

alt ▲ 墙排+清洁喷枪,减少卫生死角

将一半生活阳台的面积纳入卫生间,洗漱、如厕、淋浴、洗衣,一应俱全,满足日常使用需求。

alt 整体以原木、白、深灰为主,镜柜增加卫生间的收纳,可抽拉式水龙头好看又实用,各种细节处也考虑得很周到~

- 屋主采访 -

Q 最满意的地方是哪里,为什么?
A 这次的整体设计我都非常满意,基本上把原来的户型全改了。原本无采光的客餐厅现在明亮度可好了,储物空间也非常足够,我一个人住着很享受。

Q 将家的装修交给我们,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?
A 在网上看到了宏福樘的作品,特别喜欢袁老师的设计,所以当时就直接对接了。过程非常顺利,他出的设计图纸我非常满意,没有想过我这个采光那么差的二手房可以如此焕然一新。因为我平时工作很忙,所以就选了全包,过程确实非常省心,我觉得是一开始就非常有安全感的一次选择。

软装清单

alt 一组对比图~

alt ▲ 客厅&次卧&厨房


以上来自:成都宏福樘设计
设计师微信号:hft0688
经授权由「家的要素」编辑整理

我是超级奶爸刘佳,家的要素创始人,4年来专注于帮助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住的更好。 不定期分享装修改造,家居生活相关,欢迎找我来聊聊你家的种种装修疑问。

a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