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㎡极简设计,LDK一体化、超棒采光、充足收纳...住多久都不会过时!

130㎡极简设计,LDK一体化、超棒采光、充足收纳...住多久都不会过时!

这套130㎡的公寓位于成都,是拾光悠然在这个小区帮忙改造的第二套房。虽然是同一户型,但理想的生活,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种,居住者们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不一,房子的调性也截然不同。

经过和屋主沟通,这一次设计师化繁为简,希望用更纯粹的元素,打造真正意义上的「长久风格」,全屋用了很多浅色木纹(包括梨木、白蜡木、硬枫木、白橡木等),让空间更温暖,更有生命力,一起来看看吧~

alt

房屋信息

坐 标:四川 成都
户 型:四室两厅
面 积:130㎡(使用面积)
设 计:拾光悠然设计
费 用:50w

alt

屋主需求:

1. 原户型,大门正对主卧门,进门右边的房间太小,不到8个平方,且完全没有采光。虽然是横厅,但是开间只有6米。
2. 厨房很小,布局不合理,生活阳台只有90厘米宽,除了放洗衣机外,完全无法晾晒。
3. 希望有浴缸与淋浴同时存在,喜欢温馨,浅色调的风格,整体设计方便打理卫生。

设计策略:

1. 改造过道玄关,把主卧的门改到侧边,进门看到的就是一处玄关。
2. 厨房与生活阳台结合,打造一个L型厨房加岛台餐厅,弱化了客厅功能。
3. 主卧增加步入式衣帽间,借用旁边的卧室,获得一个更大进深的卫生间,同时设置嵌入式浴缸和淋浴。卫生间通过壁龛实现置物,避免外露影响美观。

玄关

alt 进门右边是烟道,整体加厚,包覆了木饰面,弱化它的体快感,橱柜隐藏于背后。

alt ▲ 暗藏式推拉门

入户左侧是鞋柜,中间镂空,预留了回家即可放包包、钥匙的位置。鞋柜旁则是暗藏式推拉门,玻璃用的大灯芯,透光不透人,非常有质感,玻璃门后面是洗衣及简易晾晒空间(文末有介绍~)。

餐厨区

alt 开放式厨房,与岛台之间形成黄金三角动线,洗、切、炒、摆盘,走的路不超过5步。 厨房收纳功能强大,除了基本的橱柜,岛台下方也藏了大量的储物空间。

alt 岛台和餐桌结合,不仅能满足正常居家吃饭的需求,节假日亲友聚会,也能容纳更多人~

alt 双开门大冰箱做嵌入式设计,上方安排了置物的收纳盒,可以将不常用的杂物都藏起来。

客厅+阳台

alt 走道右侧一排都是房门,为了弱化这种割裂感,我们选用梨木实木面板做隐形门,让空间更加干净、整体。

alt ▲ 实木隐形门

alt ▲ 梵几斗柜,增加客厅收纳

吊顶处预留了电视的电源,后期需要,可以把电视机吊装在角落里。

alt 客厅更注重交互性,所以我们取消了传统的沙发+电视布局。将阳台地面抬高,人多时可以在地台边缘放垫子增加临时座位,聊天、游戏、娱乐、运动…空间功能灵活多变。

alt 原始的休闲阳台(从客厅拉通到主卧)利用率不高,改造后一分为二,一部分纳入客厅,作为小朋友的活动阅读区,另一部分作为主卧的办公休闲区。

alt

alt ▲ 4种玻璃做隔断

中间用4种不同的艺术玻璃做隔断,当爸爸在主卧阅读时,也能大致观察到宝宝在客厅阳台的活动。

alt 客餐厅之间做了收纳矮柜,定制一块水泥盆,铺上苔藓与小竹子。

alt ▲ 景观植物

主卧

alt ▲ 无主灯无吊顶设计,凸显层高

主卧的床相对较矮,更像榻榻米的感觉,阳台和休息区打通,让空间看起来更宽敞明亮。

alt ▲ 日式折叠门

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拉长,左侧门洞后面是步入式衣帽间。卫生间选用日本的折叠门,性价比高,不占用空间且防水耐用。

alt 卫生间采用半嵌入式台盆,搭配实木台面,下面定制了收纳盒,可以放一些脏衣。

alt 淋浴房定制了断水槽地漏,可以增加排水量,保证沐浴时不积水,更安全。

书房

alt ▲ 榻榻米方便临时留宿

alt 书房除了屋主偶尔办公,大部分时间空置,考虑到整体美观性,我们将空调藏在了柜子里,需要的时候,把柜门撑开即可。

儿童房

alt 儿童房的大衣柜接近9米,收纳能力满分!

alt 白色+黄色点缀,带来一些童趣,简单克制的配色,也让小朋友注意力更集中。

卫生间

alt 一进门就能看到次卫,为了整体视觉效果,将干区洗手台外移,做干湿分区。

alt 次卫空间较小,所以没有做淋浴房,用一块透明玻璃作为隔断。

alt 淋浴和马桶之间做了断水槽工艺,保证水不会流出来。

洗衣房

alt 洗衣机、烘干机、水槽一应俱全,还安排了一面到顶收纳柜。

alt ▲ 洞洞板

大冰柜补足冰箱冷冻功能,上面定制了洞洞板,可以放置清洁工具和各种小东西。

软装搭配

alt


以上来自:拾光悠然设计
咨询微信号:18980525974
经授权由「家的要素」编辑整理

我是超级奶爸刘佳,家的要素创始人,4年来专注于帮助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住的更好。 不定期分享装修改造,家居生活相关,欢迎找我来聊聊你家的种种装修疑问。

a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