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.5㎡住一家四口,为孩子们打造一片“绿野仙踪”,有趣又实用!

81.5㎡住一家四口,为孩子们打造一片“绿野仙踪”,有趣又实用!

这套房子位于北京西城区,1995年建成,建筑面积81.5㎡。自屋主入手以来,一直对外出租从未自住过。直到最近,原本在昌平居住的一家四口,为了即将上小学的女儿曲奇重新搬回了西城。

设计师充分考虑了一家四口(爸爸妈妈、7岁曲奇、3岁樱桃)的习惯及需求,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可以伴孩子们度过美好童年的家,充满爱与想象力,一起来看看吧~ alt

房屋信息

坐 标:北京 西城
户 型:两室一厅
面 积:81.5㎡
设 计:恒田设计
费 用:60w

alt ▲ 平面布局图

存在缺陷:

  1. 房屋一直对外出租,整体状况比较老旧。
  2. 东西朝向,采光也比较差。

设计策略:

  1. 在相对规整的户型上,做了合理的功能区划分,尽量保证了东西向光线和气流的流通。
  2. 儿童房采用上床下柜,最大程度上利用空间。

玄关

alt ▲软膜天花

门厅的左手边是定制鞋柜,右手边是沙发组。由于采光条件较差,设计师在此处的顶棚放置了一整块软膜天花,三种明暗冷暖光效可以通过遥控器调节。

客厅

alt 客厅的沙发虽然看上去普通,功能却不含糊,巧妙地将入户这片区域利用起来。

alt

alt ▲ 多功能沙发

拉伸一下就是一个单人床,再拉伸一下又成了两组大容量收纳柜。方寸之间,千变万化。

厨房

alt ▲ 轨道推拉玻璃门

厨房采用轨道推拉玻璃门,从视觉上提高了通透感,在实际使用上又减少了不必要的其他角度开合。玻璃门在推开时可以完全平移到鞋柜的正前方,最大化地实现了门厅空间的利用。

alt ▲ 冰箱内嵌在柜体中

alt 抽拉篮包罗万象。麻雀虽小,性能却强大。

餐厅

alt 餐厅作为整个房子的中心区,扮演着一个多面性的角色,衣柜、书柜、展示柜,收纳日常物品。

alt 咖啡吧台、餐桌分别构成非正式与正式的饮食区域。

alt 餐厅还包含了投影仪和电视机,一家人可以坐在这里娱乐休闲。

主卧

alt 主卧原本是一个完整的空间,通过一排柜体隔出了卧室和衣帽间。衣帽间两侧打柜,一侧做成梳妆台,U字形布局让空间不显得局促。

alt

alt 卧室靠墙,确保衣帽间、卧室、阳台的动线流动。没有额外的装饰,为男女主人的睡眠营造一个纯粹的空间。

儿童房

alt ▲ 拱形弧线

顺着餐厅向前,就是活泼的儿童房,也是整个房子内最有设计亮点的空间。跃动的绿色象征着成长和活力,同时在视觉上形成良好的视力保护。下柜上床的设计,最大程度上的利用了空间。

alt 下柜区域,设计师运用弧线做出了一个拱形,背后是衣柜、收纳柜,这个温柔的小空间铺上垫子就是一个内嵌床,铺上地毯又是一个玩耍的秘密基地。

alt 上床区域,为了保证空间的流动,减少视觉压抑,设计师用棉绳做了床边的围栏。灵动中保证安全,同时增添了一些自然本真的元素,给两个小朋友最好的呵护。

alt 上下联动的阶梯设计成抽屉,平时的玩具、书本都可以放入其中。

alt 另一面墙的大黑板,给小朋友的创意发挥预留出了足够的空间。写写画画,不仅是艺术氛围的培养,也有助于孩子们进行自我表达。

alt 阳台转角加了一组收纳柜的同时,还设计了折叠式书桌,给孩子们一个专属的作业空间。

卫生间

alt

alt 大小两个空间,满足四口人的使用频率。面积较大的洗手间供大人使用。干净简洁,功能充分。

alt 面积较小的洗手间专属孩子使用,洗手台的台盆、台面高度符合儿童身高需求,合理安排。


以上来自:恒田设计
咨询微信号:tsuneda_design
经授权由「家的要素」编辑整理

我是超级奶爸刘佳,家的要素创始人,4年来专注于帮助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住的更好。 不定期分享装修改造,家居生活相关,欢迎找我来聊聊你家的种种装修疑问。

a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