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5㎡摩登现代风,大理石、黄铜+温润木质元素,打造理想“避世所”!

185㎡摩登现代风,大理石、黄铜+温润木质元素,打造理想“避世所”!

这套185㎡的房子地处武汉百年江汉关后,汉口沿江核心地段—世纪江尚。屋主经营着两家餐厅,平时工作非常忙,对夫妻俩来说,理想中的家能让人卸下白天的所有疲惫,包容繁杂日子里的所有辛劳。因此,在热闹繁华的街区打造一方静谧柔软的心灵寓所,成了屋主和设计师共同的初衷。

alt

房屋信息

坐 标:湖北 武汉
户 型:四室
面 积:185㎡
设 计:万物并作设计
费 用:48w(不含电器)

alt ▲原始户型图

alt ▲ 平面布局图

设计策略:

  1. 重新梳理功能布局和动线,改变次卧、儿童房、次卫、书房的入口,让空间更规整实用。
  2. 主卫改为从衣帽间进入,主卧变身集休息、更衣、梳妆、如厕于一体的大套房,提升品质感。
  3. 各个功能区依墙布置大量储物柜,分散收纳,各种物件随取随放,空间不显杂乱。

客厅

alt

alt 自然温润的原木,肌理触感的灰砖,平滑柔顺的大理石,冷峻的黑色钢板和素白的墙漆穿插,筑成现代感十足的空间。

alt

alt ▲ 单人沙发:Stellar Works

单人沙发搭配鱼骨纹的羊毛毯,在绿植和花艺的环绕下,自然气息油然而生,而电视墙三种材质的拼搭对于设计和施工来说,在细部要求上都很高。

alt ▲布艺沙发:United Strangers

深蓝色布艺沙发,足够的纵深和柔软的坐感为休闲和观影带来极佳的身心体验。

alt 木制落地灯在柔和的灯光衬托下愈发生动,黄铜质感的茶几和台灯丰富空间的层次。翻一本书,燃一支蜡烛,放一段音乐,在家的每一刻状态都是愉悦的。

餐厅

alt

alt 餐厅延续客厅的色系和质感,餐椅选择布艺和木制两种材质结合,颜色采用不同于客厅沙发色阶的蓝。

alt ▲ 餐具:稀奇艺术

极具造型感的白色吊灯,是餐厅的视觉焦点。

书房

alt 结构的穿插感,是该空间设计规划时的一个重点,木制百叶帘的运用,让两个空间产生共鸣。

alt 条形窗洞设计,让两个空间隔而不断,屋主在空间中行走、坐立,产生丰富有趣的视觉变化。

卧室

alt

alt 卧室以素白墙漆为基底,墙面辅以温润的灰色木线条和装饰品,在柔和的灯光或烛光下,整个空间透露出一份淡淡的静谧氛围。

卫生间

alt ▲ 大理石

卫生间干湿分离,设计以简洁为主,大理石台面、木色墙砖、镜柜、明亮灯带…共同营造松弛、舒适、有品质的居家氛围,满足屋主的期待~


以上来自:万物并作设计
咨询微信号:18771932496
经授权由「家的要素」编辑整理

我是超级奶爸刘佳,家的要素创始人,4年来专注于帮助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住的更好。 不定期分享装修改造,家居生活相关,欢迎找我来聊聊你家的种种装修疑问。

a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