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㎡住两人一猫,开放式厨房、吧台、超多储物...打造日式混搭风美宅!

83㎡住两人一猫,开放式厨房、吧台、超多储物...打造日式混搭风美宅!

L小姐和G先生是一对90后情侣,俩人热爱旅行,热爱烘焙和美食,有想要一起实现的愿望,也有想要一起经历的未来。

他们因为热爱而努力,努力工作,买下了这套位于深圳的83㎡两居室,找到设计师帮忙改造,希望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活。

alt

alt

梦想中的家:

  1. 想要开放式厨房,大冰箱装满好吃的
  2. 要有大长桌,有咖啡店的感觉,两人一起写代码
  3. 客厅要大,要够朋友一起来玩
  4. 还要给猫猫留个窝

alt

房屋信息

坐 标:广东 深圳
户 型:两室
面 积:83㎡
设 计:薄荷家居设计
费 用:50w
装修时长:一年

alt ▲ 原始结构图

存在缺陷:

这是一套二手房,距离上一次装修,已经过去8年多了,改造前的现场格局拥挤,状况不佳,陈旧杂乱。

alt ▲平面布局图

设计策略:

1. 去掉所有非承重墙,让空间尽可能通透开放,实现多元化的生活理念。
2. 考虑到屋主打算常住,储物部分做了仔细规划,保证空间通透的同时将收纳做到极致,所有的细节都质感上乘,耐考究。
3. L小姐和G先生在改造前提出的需求,也都一一满足。

一起来看看吧~

玄关

alt ▲一整面收纳柜

六角砖拼接地板,柔和过渡到室内,鞋柜底部留空,放常穿的鞋子,柜下暗藏灯带,换鞋不用弯腰也能看清。

厨房+餐厅

alt ▲ 内嵌式洗碗机

开放式厨房,做足了收纳柜,内嵌式洗碗机解放双手,彻底解决餐后谁洗碗的难题~

alt 吧台进一步增加烹饪的操作空间,台下储物拉篮收纳实力MAX!

alt ▲ 餐桌紧接吧台

餐桌背后,依墙布置了收纳搁板和餐边柜。

alt

alt 搁板上摆满了L小姐与G先生过往的回忆,台面放咖啡机/破壁机/烤面包机等小件电器,提前预留好插座,一切井然有序。

alt 大大的木质餐桌+吧台,搭配一盏吊灯,营造咖啡厅的温暖氛围。除了用餐,平时也可以在这里工作,俩人一起写代码,默契十足~

客厅

alt 餐厅与客厅一体式的开放格局,让整个空间通透明亮,温润的木地板踩上去脚感舒适。

alt

alt 灯芯绒的大沙发又暖又舒服,茶余饭后窝在里面看最爱的纪录片,一起为这世界的美好而感动。

alt 公共空间采用分散式照明,局部吊顶嵌入筒灯和灯带,尽可能保留原始层高。

alt

alt 大大的穿衣镜好像是个任意门,打开门就能看见日常的幸福生活。

主卧

alt 主卧的两面墙都做满了衣柜,到顶嵌入式设计,让空间整体感更强。开柜感应灯,消声的缓冲阻尼,每一个小细节都考虑得很周到~

alt

alt 进门侧面墙和床周高低错落安排了很多收纳空间,搭配整面衣柜,四季衣物/床品/旅行箱/随手用的小物…都有了适合的归宿。

alt

alt 大大的窗户将室外的美景一览无余,纱帘过滤刺眼阳光,房间里一片柔和静谧。

次卧

alt ▲ 百叶窗

次卧本身采光不佳,房门选用长虹玻璃,充分引入客厅的自然光。木质百叶帘,兼顾光照和私密性,还能形成丰富的光影效果。

alt 衣柜、写字台安排得妥妥贴贴,干净温暖的灯光落下来,休闲小住都很安心。

卫生间

alt 卫生间做了干湿分离,淋浴区非常宽敞,智能马桶提高生活幸福感。整个洗手台外移,上班前着急出门也不怕使用冲突了。

alt 水磨石的地面/墙面搭配脏粉色,点缀部分金属元素,轻奢感十足。镜子旁的置物架与台盆下的收纳柜,将不同储物功能结合,随手放一些常用的物品。

阳台

alt 打通生活阳台,落地窗加强采光,让室内的活动空间更为宽敞。烘干机解决了洗晒衣服的问题,空出来的地方则被植物们填满。

alt ▲ 一人一画一猫

洗衣机对面做嵌入式收纳柜,进一步增加全屋的储物功能。


以上来自:薄荷家居设计
咨询微信号:Charlie04025498
经授权由「家的要素」编辑整理

我是超级奶爸刘佳,家的要素创始人,4年来专注于帮助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住的更好。 不定期分享装修改造,家居生活相关,欢迎找我来聊聊你家的种种装修疑问。

alt